♥   輕鬆餵養流浪狗  

不論是自己在家煮飯,或是外帶食物回家吃,常會有一些剩下的肉類,或是不太敢吃的東

西,像我就不敢吃皮及油脂,就連五花肉,也非得把油脂的部份去除乾淨才敢吃,所以

,我都會把剩餘新鮮的食材,用保鮮盒收集在一起,冰到冷凍庫,等累積到一定的量,先

從冷凍庫拿出來,退冰之後,用大鍋子加上少許水,將它煮沸放冷之後,再拌入乾狗糧,

就成了狗狗愛吃的美味佳餚,真的是很環保又輕鬆,舉手之勞就可以幫助流浪狗。

 

                                                  輕鬆收集食材

 

放入大鍋子煮沸

 

狗狗喜歡吃的東西有 : 肉類、魚丸類、米飯、麵條等,但是硬硬的骨頭,千萬不可餵食

( 軟骨可 ),因為會傷害到牠們的腸胃,平時可收集一些紙類便當盒,洗淨晾乾後,收集

起來,就可以拿來當餵食的碗盤,記得餵完後,要再將便當盒回收,以免破壞環境美觀。

 

 

 


另外,可攜帶一瓶水,餵完可以洗手用,我們這樣餵食流浪狗,已行之有年,所以已經很

習慣的收集食材,一點都不麻煩,之前在水鳥公園餵狗的時候,還遇到一組保護動物團體

,他們常常自行募集經費,將狗狗帶回去結紮後,再送回原地放養,那天有位志工在捉流

浪狗時,被一隻小狗的利牙咬傷,鮮血直流,還好我的機車裡面有礦泉水、面紙和橡皮

筋,趕緊幫他沖水、止血,折騰了老半天,終於捉到那隻小狗,流浪狗非常懼怕人類,因

而產生很強烈的自我防護本能,因此,若是正在餵食,一定要等牠吃完之後,才能再去碰

便當盒。沒多久之後,我偶然看到報導,這群志工說服了市政府 : 以結紮替代撲殺的理念

,政府也響應了他們的訴求,真是可喜可賀!!狗狗是很懂得感恩的動物,每次餵食後,都

會跟著我們的車,跑一小段路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旦小姐林淑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