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很悶,我相信很多人都會這麼覺得,一整天的地震新聞報導,除了同情日

 

本的遭遇外,也對生存在這世界上的無常,感到不安,有些人甚至還陷入恐慌的狀

 

態,我也時常感到胸悶,愈來愈覺得自己好渺小,人類好渺小。

 

幾個禮拜前,詹老師的父親被診斷出癌症末期,雖然,他不是我父親,我卻也為他

 

即將要面對的痛苦,感到不捨,聽聞過他的故事,身為養子的悲慘童年,詹老師原

 

本也有個姊姊,才出生不久,即因詹老師父親的養父母虐待而離世,喪女之痛,一

 

直到詹老師母親快過世前,都還一直懷恨在心,一提到這件事,他母親的眼淚,就

 

如雨下,數十年過去了,恨意始終未減。我總覺得,雖然我的父母離異,從小沒有

 

父親、母親的陪伴,但還有疼愛我的爺爺奶奶,而詹老師父母親的遭遇,真讓我覺

 

得那彷彿就像悲慘世界,而今,癌症末期所要承受的身體痛楚,又將是一場煎熬

 

基督教常說的:「我們都是罪人」,有時候,我也不禁會想起這句話,人生真的是

 

苦海,除了生老病死、無常、天災人禍、在社會上還要防詐騙、工作上也要防小人

 

,如果不是罪人,又何需承受這些呢 ?

 

最近在微博上看到一段話:

 

Life is not about waiting for the storm to pass , it's about learning how to dance in the rain.

( 生活,不是等待暴風雨過去,而是要學會如何在雨中翩翩起舞。)

 

這句話讓我感觸很深,每個人的人生中,總會遇上幾場暴風雨,隨著對人生的體悟

 

,這些挫折、考驗,所換來的是無數的經驗與成長,現在的我,還沒有辦法在暴風

 

雨中翩然起舞,但是我相信有一天  ~  I can do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旦小姐林淑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