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你曾經對別的小孩炫耀:看!我有你沒有。你有的可能是一只風車、一個洋娃娃

或一支彩色筆。長大後,你卻開始羨慕你的朋友:唉!他有我沒有。別人有的可能是一份

 

理想的工作、一樁受寵的感情或一種優渥的生活。其實你也有很多寶貴的東西,是別人

 

沒有的呀!例如說,你可能有堅固的牙齒,當別人只能吃西瓜時,你卻能啃甘蔗;你可能

 

有修長的手指,當別人只能吹口琴時,你卻能彈鋼琴。也許,當你羨慕著別人時,別人也  

 

在羨慕著你呢。每個人都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沒有誰比誰更幸運,也沒有誰比

  

誰更尊貴。人生在世,不過是跟著因緣走,而因緣向來是生滅無常的。所以,擁有無須歡

 

喜,因為擁有就代表了有失去的可能;沒有也不必難過,因為沒有才有機會去獲得。在得  

 

失之間,無所謂好與壞。一切不過是跟著因緣走。保持一顆心的自由自在,輕輕鬆鬆跟著

 

因緣走吧。當你能夠把世事無常看透,也就是你真正長大的時候。

 

Take a break ... 

♡♡

某國際學校的老師出了一道開放性問題:你對其他國家的食物短缺,有什麼自己的看

 

法?」

 

非洲學生問:什麼叫食物?

 

歐洲學生問:什麼叫短缺?

 

美國學生問:什麼叫其他國家?

 

中國學生問:什麼叫自己的看法?

 

♡♡

某地長年天旱不雨。

 

一農人去問算命先生:「到底何時才會有雨?」

 

算命先生遞給他一摺疊紙條,曰:「此乃天機,不可洩露。至下雨天,才能拿出來看,

 

否則洩了天機要遭雷打。」

 

三天後,终於下起雨來,農人記起算命先生的話,取出紙條一看,上面寫道:

「今日有雨。」農人大驚,曰:「真神人啊!」

 

 

 

一次在一個遠房親戚家住了兩天。那裡有個風俗就是:小孩子的尿是最乾淨的,他們把

雞蛋放在童子尿裡煮,說是非常養生。我哪裡敢吃,無奈人家熱情,一直勸我吃吃吃,

 

我没辦法只好來了句:我不愛吃雞蛋。我那親戚更可愛了,說那你喝點湯吧 ….

 

♡♡

丈夫和妻子吵了一架,回家時,妻子鐵青著臉。

 

丈夫知趣的去逗貓玩。

妻子吼道:「你跟那一頭豬在一起幹嘛?」

丈夫驚奇的說:「這是貓,不是豬。」
妻子又一口接過:「我跟貓說話,要你插什麼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旦小姐林淑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