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偶像                 


 

 

今天晚上失眠了 ! 現在已經凌晨三點多了 ! 雖然喝了一大杯紅酒 , 還是沒有

 

睡意 , 因為我好像又領悟一些觀念 ! 每一次有一些新的觀念 , 新的

 

idea ,come to my mind 的時候 , 我就會失眠 ~

 

今晚 , 我剛好翻著舊報紙 , 一則消息映入眼簾 北極熊可能將於三十年後

 

,  因為北極的冰層三十年內可能會完全融化” , 剛看到這則報導 ,

 

好替北極熊感到難過 , 大約三十年 , 它們就會滅絕了 ! 這則消息使我回想起

 

數天前一則科學家的預言 , 將來地球不是 暖化” , 而是呈現 熱化” ,

 

人類可能只能殘存約五億人口 , 一開始看到這則消息 , 真的很憂心 , 好希望

 

能盡些什麼力量 , 做些什麼改變 , 這位科學家並不抱持樂觀態度 , 並且表

 

, 人類已 無能 去改變 ! 原先 , 因為看到北極熊的報導 , 再回想起這

 

位科學家的預 , 實在對人類的未來感到無助與恐慌 ! 不過 , 一剎那間 ,

 

也突然領悟老子的一些觀念 ~ 一切都是空 ! 本來世界上就沒有人類 ,

 

也沒有北極熊 ! 一切又將回到最初的狀態 ” , 我很欣賞老子的智慧 ,

 

有一段時間我常看老子的道德經 ( 奧修註釋版本 ) , “奧修是我看過將道

 

德經解釋得最棒 ! 可貴的是 , 他並不是中國人 , 如何能將文言文的東西 ,

 

解釋得這樣淋漓盡致 ! 想必他也是具有大智慧的人 !

 

老子是我的偶像 , 一點也不誇張 , 自從閱讀他的道德經後 , 我的確

 

有變得比較開朗 ! 減少許多鑽牛角尖的思路 ! 只不過看懂了文章 , 了解了涵

 

, 卻不一定能真正看透一切 , 雖然了解 一切都是空的道理 , 但內心

 

也難免會浮現 為什麼一切都是空呢 ?” “可以不是空嗎” “這個

 

字很抽象 ! 所以萬物都是兩極化 , 有陰必有陽 , 有快樂必有傷悲 , 那麼有所

 

領悟時必然伴隨著茫然 ! 難怪我每次好像領悟了什麼觀念 , 隨即又會產生

 

一個令我質疑的疑問 ! 人從那裡來 , 從來沒有答案 , 那麼該回到那裡去 ,

 

無人得知 ! 或者說人來自於 又回到了 ” ????

 

唉呀 ! 不要再想下去了 ! 公雞快叫了 ! 不要懷疑喔 , 都市也有人養雞耶 !

 

能只有這條街才有的吧 !

 

                                                      寫於凌晨3:40 (12/16)

 

                                                 ( 一邊寫 , 一邊喝紅酒  )

 

 

有緣 , 沒緣 , 大家來作伙 , 燒酒喝一杯 , 乎搭啦 ( 台語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旦小姐林淑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