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米作品

 

 十歲的我 , 面對天真的隔壁小女孩 ,

她說 :大哥哥 , 長大後我要嫁給你 , 我會對你好 , 以後你就會知道。                   

 

 二十歲的我 , 面臨聯考的挫折 , 只聽見父親說 :

大頭 , 不努力考上好學校 , 將來怎麼找到好工作 , 現在貪玩 , 以後你就會

 知道。』                 

 

 三十歲的我 , 第一次相親 , 媒人告訴我 :

小嬋是個好女孩 , 聰明、孝順 , 會煮一手好吃的飯菜 , 娶了有幫夫運的她啊,

    會好運一輩子 , 以後你就會知道。』                

 

 四十歲的我 , 收到滿是紅色的體檢報告 , 醫師告訴我 :

大頭先生 , 你應該減少應酬 , 少抽煙喝酒 , 少吃肉類和生猛海鮮 , 多運動,作息

    要正常。你要再不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 , 以後你就會知道。』                  

 

 五十歲的我 , 喝了自己兒子的喜酒 , 臨座的阿尚告訴我 :

親家 ! 甲你恭喜呵 ! 娶一個水媳婦 , ㄚ嗯哥﹙可是﹚ , 欠腳的媳婦派管﹙能幹

的媳婦難管﹚ , 以後你丟摘ㄚ啦 ! ﹙以後你就會知道﹚ 。』                   

 

 六十歲的我 , 參加了小學同學的喪禮。看到浮雲蒼狗 , 它彷彿告訴我 :

…….以後你就會知道..。』                   

 

現在的我 , 只擁有一本相本夾著幾張泛黃的照片;幾張忘記要寄出、也不記得

要寄給誰的情書;幾件參加過無數喜喪的西裝;一紙成績單包著數十年努力後

的退休金;還有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的老伴。我告訴自己 : 『其實 , 你很富有 ,

, 把握當下 , 珍惜一切 , 努力為人群去付出 , 至於以後 , ---根本不須知

道。』   

 

忙的時候 , 想要休息;

渡假的時候 , 想到未來。

窮的時候 , 渴望富有;

生活安逸了 , 怕幸福不能長久。

該決定的時候 , 擔心結果不如預期;

看明白了 , 後悔當初沒有下定決心。

不屬於自己的 , 常心存慾望;

握在手裡了 , 又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

生命若不是現在 , 那是何時 ?

能隨心所欲的去過生活 , 這才是人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旦小姐林淑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