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te ♥  2011 / 07 / 24

 

 

        一開始看到新聞標題「尋找文旦小姐」,真被這新聞給嚇一大跳,心想,我是怎麼

? 怎麼會被「搜索」!!  What happened ??  仔細看了新聞內容,原來是麻豆區長希望邀請

我們回娘家,一同參與文旦節活動,心裡頓時覺得很感動、很窩心,也想著,其他五名佳

麗,大家現在都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 ? 區長,還有陳老師,大家都好嗎? 往事歷歷在目,

點點滴滴,就好像還是昨天的事,時光飛逝,十三年的光陰,就這麼悄悄地溜走了。

 

        沒多久,我就接到公所課長的通知,課長表明了,希望能邀請我們回麻豆,參加100

麻豆文旦節活動,我當然很開心的應允,因為,真的很想再看到佳麗們,以及之前很照

我們的張益隆區長與陳麗秀老師。

 

         7 24 日前一天,陳老師才告訴我,有場記者會,原先,我以為是聚餐活動,因為

作室正在趕一批作品,迫在眉睫,本來,想再另外找時間去麻豆拜訪區長和陳老師,但

,因為是攸關文旦節活動的記者會,所以,我決定務必要出席。

 

         抵達麻豆有點小遲到,這次多了一個小 baby,光要餵他吃飯,就得耗上不少時間,

真是感到很抱歉。換好衣服,匆匆上去會場,看到了佳麗們以及區長、陳老師,當下真的

覺得很感動,原來,我們還有緣份能夠再相聚,但還來不及與大家寒暄,就開始接受記者

們的採訪與拍照。其中,有位佳麗,我竟然沒能認出她來,因為,她變得好瘦,尤其是,

後來得知,她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媽,就更令我訝異了,生完兩個小孩的她,竟然可以比

生前 ( 生小孩前 ) 還瘦,這是怎麼保養的呢? 太神奇!! 這次記者會,只有我們四位佳麗

席,第三名的佳麗,因事出差,未能趕回,而第二名的佳麗,當時尚未找到,此外,有

更令人感到欣喜的訊息,那就是當時還是課長的張益隆先生,已經成為現任區長了,而

了第五名的佳麗外,每個人都已經升格為「文旦媽媽」了,好溫馨的重逢,真的很像在

同學會呢!! 我的心頭洋溢著一股感動之情,那就是,我們都選擇了一個比當「選美佳

麗」更辛苦、更具挑戰性的工作 ~ 成為一位無私奉獻的母親,有的佳麗,因產後微胖的身

形,而自嘲自己已不再是「文旦小姐」而變成「白柚小姐」了,我覺得,不論是文旦或白

柚她們都很美,文旦的美,是少女青澀嬌羞的美,而白柚的美麗,卻是多了份成熟穩重與

母愛光輝,而顯得倍加耀眼。

 


 

 

 

         當了母親之後,就與充足的睡眠說再見了,成天照料小孩,在尿布堆裡打滾 ( 多數人

的形),腰酸背痛,身體不時出現撞傷、瘀青,種種的經歷,都讓我更能深切體會,爺

爺奶奶照料我的辛苦,當時奶奶背上背著我,一邊洗衣服、上菜市場、做家務,她的腰有

多酸、背有多疼,我都能切身感受了,母親 ~  就像蠟燭般,將自己燃燒殆盡,只為了成就

另一個生命的光芒,謝謝我的奶奶,因為有妳無怨無悔的付出與照料,我才能擁有這些多

彩多姿的人生經歷。

 


 

 

 

        對於沒有家世背景的我而言,第一名的光環一開始其實給了我不少壓力,我總覺得自

己不夠好,對自己愈來愈吹毛求疵,然而13年過去了,就如我先生所說的,這個頭銜會一

直不斷影響我的人生,因為想要變得更好,所以,始終記得要隨時自我充實,為了不辜負

這個頭銜,我幾乎是一有空閒就會去運動,希望能盡量維持身材,這個頭銜早已不再是壓

力,而是成為了我的動力之一,我試著在自己有限的能力範圍內,用心的過生活。

 

♥  在這裡也向區長、陳老師以及佳麗們致意,很高興 13 年前認識了你們,13 年後再度

重逢,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直到我們都成了「文旦奶奶」。  


 

P.S.  新聞報導中提到,當時我的男朋友 ( 現在的先生 ),因為不相信我會得獎,所以連相

機都沒帶,可能是我遲到的關係,採訪有點倉促,以致於未能完整表達,事實是,他的確

未料到我會得第一名,但是,他對我很有信心,並且一直鼓勵我,他覺得我應該可以得到

前六名。決賽當天,我除了得到第一名的榮譽,並獲得了最佳造型獎,其實最佳造型這個

獎,應該是要頒給我先生的,因為從初賽一直到決賽,我身上所有的造型,從頭到腳,即

髮型、耳環、身上任何配飾以及高跟鞋等,全部都是出自於他的藝術眼光,甚至,一直

到現在,他都是我的御用造型師,哈哈....,不過,那天他真的沒帶相機,這件事被我

記恨了好久,決賽當天的照片,我完全沒有,還好有書本以及我收集的剪報可供回憶

 

                       在此也非常感謝各大新聞媒體的採訪報導 Thank you all !!


   

        其實這篇文章,在幾個月前就已經完成了,被我存在小筆電裡,然後呢 ~ 我怕筆電被

baby 拿到,就把它給藏了起來,so 拖到現在才 po… ha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詹老師

,如果我們以後都變成「文旦奶奶」了,再被邀請回去參加文旦節活動,那肯定很有趣

光想到那個畫面就有趣是有趣啦,只是我不知道,到了那個時候還有沒有勇氣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旦小姐林淑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