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呆狂想曲


  

       凌晨五點多,因咳嗽、流鼻涕而醒來,感冒已經第五天了,第三天我因為到文

化中心表演而淋雨(在雨中演出耶),感冒又加劇,昨天已經好多了,只是我不知

道,一個人的鼻涕可以有這麼多,擤一整天也擤不完,到後來鼻子都紅紅的

 

      很久沒有這麼早起了,剛好我的狗狗也正在吵我,我就帶著它一塊出去散步,

走在無人的街道上,聞著早晨清新的空氣,有鳥叫聲,還有晴朗的天空,今天天氣

應該會很好 ~ 我想。走了一會兒,我們就進屋了。我開始一邊擤鼻涕,一邊發呆,

我突然想到一些人,認識的或是聽過的一些人,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有些人可以

那麼幸運,從小不但有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家裡又有錢,長大後也很順遂,這些

人大概特別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吧!

 

       不過,自從我看過「佐賀的超級阿嬤」之後,我的觀念就有了很大的轉變,現

 今似乎找不到有人仍過著像她那樣清貧的生活了,能夠苦中作樂並且堅持下來,非

 常令人欽佩!所以,我想幸運之神也很少眷顧到佐賀阿嬤吧,但是她一點也不在乎

 呢!每當我想到佐賀阿嬤的笑容,我就能提升自己的意志力。

 

     「外面好像下雨了」當我察覺到時,緊接著是轟天巨響,雷雨交加,剛剛好像

是晴朗的天氣,不到幾分鐘光景就變天了!我這才發現大自然也正在教導我一些

生哲學,人生中沒有永遠的好天氣,也沒有永遠的壞天氣,雨過就天晴嘍,一個

對於自己的理想只要堅持下去,有一天還是會看見屬於自己的好天氣

 

 

                                                     ♥   ♥  

           分享「佐賀的超級阿嬤」與「佐賀阿嬤 ~ 笑著活下去」之精典語錄:

 

 

  「人生不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過活不行因為那是你的人生。」

 

  「即使被兩三個人討厭轉過身來還有一億人哪喜歡你的人也有可能被其他

     討厭即使有人說你好但討厭你的人也很多社會就是這樣的你不可能讓

    每人都喜歡你也不會每個人都討厭你。」

 

  有一次,我們看到雜草裡面長出一朵小花,非常可愛!「很美吧!」「嗯!可是

     小。」外婆立刻對我說:「在螞蟻看來,很大呦!」然後表情非常溫柔地輕輕

   撫那朵花花店的花都有施肥又有人照顧長得大是當然這朵花雖然很

   小能靠自己力量努力開出的花最美麗。」

                                                                    

 

                                                                              於96. 7/17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旦小姐林淑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