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在 blog 上寫下心情日記了 , 今天又覺得自己非常需要一個能傾聽的對 !

所謂「人生無常」的道理 , 大家都懂 , 懂與體會又有一段差距呢 ! 這個星期(

是前天 ) , 朋友開車載著我 , 要到一家餐廳用餐 , 把車子停好後 , 他繞到後座拿傘

( 擔心下雨 ) , 當他打開後座車門 , 正在找傘時 , 一輛車飛奔而來 , 完全沒煞 ,

直地撞向我朋友所在的後車門 , 撞到後 , 也完全沒煞車 , 直駛而去 , 此時有位目擊

, 騎車追了上去 , 而且剛好是個刑警 , 不過 , 並沒有追上那輛肇事車 , 時一聲巨

, 大家都驚慌失措 , 還好我的朋友眼力好 , 記下車牌號碼數字的部份 , 縮小了

搜索的範圍 ! 整個後座車門不但損毀凹陷 , 還無法關上 , 只好臨時買條童軍繩 ,

固定住 , 在警局做過筆錄後 , 心想 , 聽說路口的監視器全壞 , 大概也很難找到肇

事者 ! 當時我只是想到 , 還好沒人受傷 , 我朋友當時正彎腰在拿傘 , 如果他拿到

傘後 , 人必定會後退幾步去關車門 , 若是這樣 , 恐怕直接就是撞擊到 ! 那麼 ,

果真是不堪設想 ! 不到一天的時間 , 就找到肇事者了 ! 他除了連聲道歉外 , 也同意

負責維修費用 , 至於他為什麼會這麼爽快答應賠償 , 許多人猜測 ,他應該是酒駕吧 !

 

有句話 ~ 本來無一物 , 何處惹塵埃 ! 其實 , 有時候 , 人不想惹塵埃 , 禍還是無端

身了 !

上個月才和一位救國團的男同學聊天 , 其中他說到一句 : 「平安就是 !時覺

這句話真的已經好久沒聽過了 , 身邊的許多朋友也包括我自己 ,每天都是繞著工

作、事業、人生計劃打轉 , 但是 , 平安與否 , 卻真的不是我們努力就能獲取 ! 努力

能夠降低機率卻不能決定結果 ! 所以平安就像是一種福氣 , 帶領我們往更好的方

!

為了修車門 , 雖然讓我們跑了好幾趟 , 聽說車子還要待在車廠三天左右 ! 可是這件

事讓我領悟到 , 事情的對與錯遠不及我們所希望的結果重要 , 每個人都平安也為這

件事做了最好的 end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旦小姐林淑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